發問區
會員登入 新使用者?立即註冊 . 服務首頁|服務說明|Yahoo!奇摩. 知識+ 首頁 知識分類 電腦網路 科學常識 醫療保健 煩惱心事 生活資訊 手機通訊 休閒嗜好 視聽娛樂 運動體育 社會人文 商業金融 教育學習 .如何做 煩惱 主題知識 .我要發問 發表 我要發問 ..熱門: 人民幣定存 過年吃什麼 犯太歲 2013燈會 平溪天燈節 主題 金蛇報喜,大過好年 用手機上知識+ .知識搜尋 ....知識+ 首頁> 視聽娛樂> 電影> 亞洲電影 加入追蹤 轉寄朋友 友善列印 .知識問題| ”勇敢第一名”的結局??. 發問者: 咻~蹦~* ( 實習生 5 級) 發問時間: 2005-03-17 16:48:32 解決時間: 2005-03-25 23:13:25 解答贈點: 5 ( 共有 0 人贊助 ) 回答: 1 評論: 0 意見: 1 [ 檢舉 ] 網友正面評價 100% .共有 10 人評價.上次老師用給我們看.還沒看完就下課了. 但一直很想知道結局... 最佳解答發問者自選 .. 回答者: 佑佑 ( 初學者 5 級 ) 回答時間: 2005-03-25 23:11:32 [ 檢舉 ] .勇敢第一名 Kids Return 上映日期:2000 導演: 北野武 (Takeshi Kitano) 製片: 森昌行 (Masayuki Mori) 柘植靖司 (Yasushi TSUGE) 吉田多喜男 (Takio YOSHIDA) 演員: 安藤政信 (Masanobu ANDO) (《鐵道員》) 金子賢 (Ken KANEKO) 石橋凌 (Ryo ISHIBASHI) 里歐森本 (Leo MORIMOTO) 寺島進 (Susumu TERAJIMA) 山谷初男 (Hatsuo YAMAYA) 春暉影業 發行 -------------------------------------------------------------------------------- 劇情大綱   阿勝 (Masaru,金子賢飾) 和信治 (Shinji,安藤政信飾) 是一所二流高中的學生,他們一天到晚總是蹺課閒晃。攻擊老師、在校園裡表演獨門絕技嚇唬那些用功的學生、以及靠向同學勒索一點小錢來泡咖啡店等,就是他們每天的生活寫照。有天,在一家麵店,他們認識了一個黑幫份子。   不久, 阿勝被人揍了!一個經常被他欺負的學生找了位校外的拳擊手來當保鏢。無地自容的阿勝於是找到一家小型的武術館,開始學習拳擊。信治無可避免的也跟著學,沒想到,他卻比阿勝更有天分。不久之後,阿勝就放棄學習拳擊的念頭,但信治卻更加勤奮地練習,並且開始在一些小型比賽中獲勝。等到信治再度見到阿勝時,他已經加入了黑道幫派,是個野心勃勃的小兄弟。   與阿勝分別後,一位年長但一事無成的拳擊手小林 (Hayashi),就成了信治的「良師益友」。他教信治犯規的拳法,鼓勵他任意大吃大喝,然後再教他吸食毒品減肥。沒多久,這位一度前途看好的青年拳擊手就變成毫無希望的落敗者。此時,阿勝在黑幫中急速竄起,直到他那個堂口的大哥被暗殺。阿勝對電影中的黑道生活充滿幻想,他認為這正是他的機會。   於是他向幫中的大老們發飆,並且信誓旦旦的說要替死去的大哥復仇。沒想到,這種「不服上級指導」的行為,卻為他換來一陣毒打,並被驅逐出幫。   兩、三年後,阿勝與信治在街頭巧遇,他們又再度回到昔日的校園.....。 聚光燈 ◎ 1996年坎城影展導演雙週單元,多倫多影展,溫哥華影展, 倫敦影展,鹿特丹影展 ◎ 1996年電影旬報十大佳片第二名,讀者票選第二名,新人男 演員獎(安藤政信) ◎ 帶有導演北野武先生的自傳性色彩,對過往逝去的青春有深 刻的描繪 安藤政信【飾 信治】   1975年5月19日生於川崎市。戲劇作品有《奇蹟的少年》、《朋友的戀人》、《聖者的行進》等,電影作品有《鐵道員》等。   3月份第一次見到安藤政信時,那時的他不僅敘說著對自己尚未完成的處女作的想法,甚至表現得好像談到自己的事情會感到手足無措似的。他在唸高中時的某次上學途中被星探發掘,經過電影試演會的甄選,被選為片中主角。   但是,之後過了好久他才表示,其實當他得知這個好消息之後,他卻覺得焦慮不安,不知如何是好。藉著觀賞這部已拍攝完成的「勇敢第一名」,安藤政信逐漸能道出自己這一年來急遽轉變的過程。   「之前我好像一直都是個從沒徹底做完一件事的人。工作人員們對於我是否每天能在電影開拍前到達拍攝現場,都感到十分得不安。而且,多虧北野導演的一句"你可是被選上的啊!",工作人員似乎是顯得更加的擔心。有時他們也會對我說一些不留情面的話,像是"金子在演的時候,你就什麼也不要做,免得扭到腳,可就麻煩了。"」   不論外表、生活方式、思想方面,時下的年輕人在人生中所接受到的文化衝擊,這些正反應在活在電影拍攝現場的人們身上,也反應在拳擊擂台上的每一個人身上。   「在我去拳擊室的時候,在我視線正前方,映入眼簾的一個標語,上面寫著:"拳擊室裡不教育不懂得寒暄的人。"那時心裡就想著,哇~我來到一個不得了的地方!拳擊的訓練非常的困難,尤其要求最多的是出拳練習。要是出拳攻擊做不好的話,就根本不像個拳擊手囉!   可是過了一個月的練習,我還是沒有進入狀況,有一次會長還跟我說"你進步得這麼慢,我們怎麼用你啊。我去跟北野導演說,這樣太勉強了,實在沒辦法。"也許,那時若不是擔任教練的梅津正彥先生沒有放棄我的話,就不會有今天的我了!梅津先生從前曾做過電影的副導演,是個跨足電影與拳擊兩界的人物。因此他對我很好,也很認真地教我。」   片中,安藤政信的身體與表情愈發地敏銳,他出拳的速度也更加地快速。信治身為一位拳擊手,而安藤身為一位演員,這部作品具有描寫一位青年另一面成長過程的寫實記錄。據說影片在拍攝時大多採順敘法進行拍攝,然而北野導演卻老是出奇不意地來個即興的拍攝手法,這可苦了安藤。   「導演突然說,"今天來拍跳繩的畫面吧!,害我心裡亂不安的。劇裡根本就沒有這樣的場面啊!對於這突如其來的安排,我也只好拚了命的練習,可是最後還是練不好。導演叫我跳給他看時,我總是頂著一張快哭的臉用超級芭樂的技術跳給他看。然而導演卻不怎麼在意的樣子,他跟我說:"你要是真不會跳,那也沒辦法了。乾脆把繩子剪斷吧!"後來我們把繩子給剪成兩段,電影中跳繩的部分其實只是兩隻手分別在甩繩子而已。」   他在北野導演身上所學到的彷彿是對表演臨機應變的瞬間爆發力。特別是最後的一場壯烈的拳擊比賽畫面,對他來說已是一個難以忘懷的事件。   「我的對手從前是個拳擊手,在開拍之前,他告訴我"相信我!",儘管如此,我們兩個後來都認真起來了,最後,他的一拳正好又狠又準地打在我的鼻尖上,即使疼痛得有如穿透腦門般,我還是咬著牙繼續演著。回到後台後,才發現鼻子已經歪了。   當時在肉體及心理上都陷入一片愁雲慘霧中,我哭了一會兒,導演正好過來,他對我說"在演員的生涯裡是沒有障礙的,所以你放心,(在這部作品中)這一生,你都可以活得下去。"那時只是很模糊地聽著這番話,現在想想,我可真是從事了一份很奢華的工作呢。 金子賢【飾 阿勝】   1976年10月19日生於東京都。93年演出電視《草莓白書》出道,之後並演出了《淘氣乖乖女》等劇,《勇敢第一名》為其第三部電影作品。   在「勇敢第一名」第三次也是最後一次的角色甄選活動上,金子賢才做了自我介紹,北野導演就告訴他「可以了!」,這一瞬間,他還以為自己沒希望了。然而,其實北野導演的意思是「你合格了!」。   「在第一關面談上,我被安排坐在阿勝的位子上。到甄選活動結束前,心裡一直都掛念著會不會半路殺出一個更厲害的傢伙把我的位子給搶走呢?」   演出電影對金子賢來說已是第三次了,因此工作人員期望他能帶領實際年齡比他長一歲的安藤,但對金子來說,卻感到有些困擾。   「因為我也是第一次加入北野導演的劇團啊。這次這麼突然地就加進來,導演的拍攝手法和過去我所接觸到的完全不一樣,因此我必須很快地進入狀況。常常在拍攝的當天,戲裡的內容突然又改了,先前的台詞又還記得一、二句。經過大概二次的試演後,決定"還是改成這樣吧。"...。以前我一直是個害怕出錯的膽小鬼,所以不管在哪個場景我都能正確無誤地把台詞給背起來,但是,在北野導演這裡,這卻變成了一個障礙。」   此外,北野導演在演員的動作方面也做了一些規定。譬如在拍攝高中生的場景時,他會要求手上不要刁著煙,或是手不要插進口袋裡等等,他對演員的動作表現是相當敏感的。   「"腦海裡要是能夠浮現你想做的動作就差不多可以了。"這句話可是導演的口頭禪了。不過,在看拍攝完成的作品時,發現好幾個在拍攝時,台詞和動作因心裡有所顧忌而感覺沒有入戲的畫面...實在是很不容易啊!   導演從來都沒有發過脾氣呢!對於戲劇或是情感的部分也從來不多囉嗦。我個人是很想知道導演究竟會怎麼將阿勝和信治之間的關係連繫起來呢?雖然我真的很想問,該怎麼說呢,偶爾我會利用休息時間接近導演,可是從他身上散發著一股令人生畏的氣息,所以我都只好打退堂鼓囉!像這種情形大概有N次了。」   金子的一些身為演員的方法論似乎都被北野導演給一一擊碎了。演出這部作品,為他開譬了一片新的境地,然而伴隨而來的,卻是多多少少的痛苦。雖然和安藤一樣要上拳擊室接受訓練,但在劇中沒有一個畫面能讓他展現努力付出的成果,為此他也心有不甘。當看完初號的雜誌後,他對安藤說道「小安,你那些拳擊的畫面,真是酷斃了!」,這著實令我印象深刻。   「如果實際來較量一番的話,我想我會比較厲害(笑)。我覺得在拳擊的姿勢上,對方的比較令人摸不著,而我的姿勢感覺比較有氣勢。不過那個傢伙啊,怎麼講呢,如果說我比較厲害的話,他一定會說"是啊。",要是我說我比較弱的話,他一定會說"嗯,好弱喔。"。不管我怎麼說,到頭來他都會配合我就是了。   最後,向金子問道今後是否仍會參與北野導演的電影演出時,他堅定地回答道:「就算是演個路人甲,或是酒吧的角落裡一個不起眼的人也可以,不管什麼角色,只要是北野導演的戲我都想參與演出。」 以上談論來自於「金原由佳」 有關導演~北野武   北野武,1947年1月18日生於東京。明治大學工學部肄業,當過計程車司機、脫衣舞秀場的喜劇演員,1973年與兼子清組成對口相聲團體〈Two Beat〉,活躍於電視及廣播界,並以辛辣和黑色幽默受到歡迎,成為日本80年代相聲熱潮的靈魂人物。   1981年開始參與電影以及電視劇的演出,其中包括大島渚執導的《俘虜》。1989年他取代著名動作片導演深作欣二,執導第一部電影《那個凶暴男子》而一鳴驚人,之後的幾部作品更奠定他成為90年代日本代表導演的地位。   北野武的最新作品《花火》贏得去年威尼斯影展金獅獎,讓日本電影再度成為國際影壇注目的焦點。 作品年表 1999 《菊次郎的夏天》 (Kikujiro) 1997 《花火》 (Hana-bi) 1996 《勇敢第一名》(Kids Return) 1994 《北野武性愛狂想曲》 (Getting Any) 1993 《奏鳴曲》 (Sonatine) 1992 《那年夏天,寧靜的海》 (AScene at the Sea) 1990 《3比4X十月》 (Boiling Point) 1989 《那個凶暴男子》 (Violent Cop) 有關音樂製作~久石讓   久石讓是日本最多產,同時也是最具影響力的現代音樂藝人。在長達二十年的傲人音樂生涯中,他擔任作曲、製作、編曲和演奏等多項工作。   久石讓曾為超過二十部電影擔任配樂工作,並曾四度贏得日本電影金像獎最佳電影配樂獎。他還為許多電視連續劇以及數不清的電視廣告製作配樂。   這位以獨特的極簡風格著稱的鋼琴兼鍵盤手曾出版超過十五張以上的暢銷個人專輯。在過去幾年,他與新日本愛樂管絃樂團共同巡迴日本各地舉行音樂會,獲得極大的成功。   為《勇敢第一名》所製作的配樂是他第二次與北野武導演的合作 ( 之前已經合作過《奏鳴曲》)。之後,久石讓又與北野武導演合作了《花火》這部片子的配樂。而《勇敢第一名》和《奏鳴曲》二部片子的配樂則為久石讓奪得了兩座日本電影金像獎。 相關詞: 北野武四海兄弟,北野武 電影,北野武作品,北野武 花火,北野武 母親,北野武 那年夏天 寧靜的海,北野武 大逃殺,北野武 玩偶,北野武 dolls,北野武血與骨 北野武,勇敢第一名,安藤政信,Takeshi Kitano,阿勝,金子賢,Takio YOSHIDA,Yasushi TSUGE,安藤,久石讓[ 快速連結 ] 其它回答( 0 ) | 意見( 1 ) | 評論( 0 ) .發問者評價 謝謝你囉!! 你回答的最好了!! 也是最仔細的!! 這5點....就送給你囉!! .發表你的評價 你的評價 發表評價: 正面 普通 負面 評價內容: 發表 取消 . 加入追蹤 轉寄朋友 友善列印 .馬上按讚 加入 Yahoo! 奇摩 知識+ 粉絲團 •免費索取商英光碟+小書 •多益700分線上測驗題庫 •立即免費測試你的多益等級 •英文email超實用金句! •測你在旁人眼中的英文力? •多益700分線上測驗題庫 相關問答 [ 亞洲電影 ]北野武對電影的理念 . [ 日本藝人 ]請問『北野武』這個人...? . [ 亞洲電影 ]北野武主要是做導演還是演員阿?? . [ 日本藝人 ]北野武在演藝圈何時用本名演戲,哪時用beat takeshi . [ 亞洲電影 ]大逃殺裡面滴國慶信為什麼恨北野武呀???? . [ 亞洲電影 ]北野武所演的片子 . 更多 .其他回答(0) 意見(1) 相關評論(0) .目前沒有資料 001 意見者: aniactor ( 初學者 5 級 ) 發表時間: 2005-05-05 00:59:35 [ 檢舉 ] ..更多資料請參閱久石讓台灣樂迷會: http://home.kimo.com.tw/frank6785/ 久石讓的音樂世界家族: http://tw.club.yahoo.com/clubs/Joeclub 遇見百分百大師-久石讓 http://myhome.apbb.com.tw/coe21/ 1 發表意見發表意見字數已達上限,要改成發表評論嗎?. 發表 取消 . 目前沒有資料 我要評論 註冊 會員登入 .公告: 知識團員轉粉絲全數完成 . HOT! 拍賣 | 港台電影 日本電影 歐美電影 . .刊登贊助網站•視聽設備 - 盡在台北勁迪 www.0282601628.com.tw 優質影音設備,極致感官享受!提供各品牌音響組合,打造專屬視聽室,一點也不難! www.0282601628.com.tw •視聽家電下殺價 盡在東森購物網 www.etmall.com.tw 選購視聽家電快來!多款產品熱銷上架,豪華影音即刻帶回家! www.etmall.com.tw •凱鐠電子 - 電聲視聽製造 www.kepo.com.tw 專業蜂鳴器、麥克風等視聽電聲設備製造,業界領先技術,銷售全球,品質值得信任! www.kepo.com.tw •俱佳企業-視聽 www.gigamart.com.tw 高級視聽工程好評推薦!先進設計理念、嚴謹施工、完善維修,打造不朽時尚品味! www.gigamart.com.tw •找影音娛樂商品快上奇集集 www.kijiji.com.tw 液晶電視、家庭劇院、隨身聽等商品輕鬆找!網羅全台北中南,立即買到便宜好貨! www.kijiji.com.tw •豐展實業 - 貼紙達人 www.fengzhan.com.tw 提供各式貼紙設計、印刷製作,防水貼紙、夜光貼紙、燙金貼紙、彩盒印刷等。 www.fengzhan.com.tw.最新亞洲電影 發問中 已解決 .天啊!電影不老騎士,在台北已經找不到二輪戲院可看了,哪兒還有 有誰知道一部三級片,女主角是一位公司主管,被董事長強姦後,官 台南威秀影城電影票可以在別的地方看嗎? 靈異小說電影 畫壁會不會再出畫壁2阿? 更多 電影姐妹(The Help)哪裡可以看? 毛骨悚然撞鬼經驗3D電影劇場版 頭文字D第5部拿時出啊 認命吧!金牽牛 更多 精選關鍵字 ..港片 上映 導演 戲院 音樂 香港 殭屍 恐怖 泰國 動畫 日本 男主角 影片 小說 台灣 韓國 片名 配音 鬼片 電影院 拍攝地點 台詞 女主角 .知識搜尋 ...雅虎資訊 版權所有 (c) 2013 Yahoo! 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 「本服務設有管理員」 服務條款隱私權政策..知識+ 之問答內容是由參與Yahoo!奇摩知識+ 之網友提供,僅供參考,Yahoo!奇摩不保證其正確性。 ... .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hibrain367 的頭像
    phibrain367

    千尋影視官方電腦版

    phibrainno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